人氣 2814

停班停課惹議 賴清德:氣象局以總雨量混淆視聽

#地方 #氣象局 #總雨量 #停班停課 #賴清德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以總雨量資料,說各縣市早已達停班停課標準。市長賴清德認為這是混淆視聽,對站在第一線努力工作的地方政府非常不公平。因為各縣市是以「24小時雨量預測」判斷是否停班停課,而非總雨量預估。
 
 
賴市長說,台南市28日晚上10時依據中央氣象局24小時雨量預測,平地雨量150mm~300mm,山地(楠西、南化)雨量250mm~450mm,他當下曾去電關切上述2區,了解雨勢不大,狀況良好。29日上午5時在做決策前,氣象局提供資料為平地雨量150mm~300mm,山地雨量200mm~400mm(雨量有下修),但為以防萬一,他在宣布正常上班上課之前,亦去電關切新化、關廟、仁德、歸仁等區確認雨勢不大,才發布正常上班上課。
 
賴市長指出,他觀看雷達回波雲圖亦顯示雲雨帶往北方嘉義、雲林方向移動,即將離開台南市,這一點市府也求證中央氣象局,並得到確認;另市府監測的雨情,只有29日上午3~4時的雨量較多,最高10分鐘降雨量20mm,但5點的時候已減少到2mm,市府並比較其他縣市情況後才做下決策。 中央氣象局直到29日上午10時,才將「24小時雨量預測」上修為平地200mm~400mm,山地200mm~400mm,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市府即在11時宣布當天下午停班停課。
 
賴市長表示,他能體諒中央氣象局的辛苦,以及氣象預報科技本身的不足,但現在各大報都引用中央氣象局29日召開記者會的總雨量來指責地方政府應該提早宣布停班停課,這是不對的。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