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2

天秤颱風假 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批市府操之過急

#颱風 #停班停課 #人事行政局 #天秤 #快訊 #地方

 

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黃馨慧24日砲口對內,批評市政府在宣佈放「天秤」颱風假的決策上,操之過急。她表示,市府人事處不需要為了逃避罵名,在「天秤」登陸前8小時,即依氣象局的資料宣佈放假了事。而應該以市民的安全為考量,由3人以上組成的小組,依實際狀況決定是否放颱風假。
 
遭議會黨團抨颱風假決策操之過及,不負責任,市府官員對外說明。
 
黃馨慧示,天秤颱風襲台,對台中市而言是「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但市府卻在風不大,不見雨滴的情況下, 在23日週四晚間八點左右即宣佈停止上班上課。接著24日週五,一樣是天氣晴朗太陽高照,雖然有部份人高興多了一天颱風假,但是也引來企業界一陣罵聲,認為市府在這次颱風假的宣佈序上過於急譟。因為對企業界而言,少一天的生產,就多一天的損失。
 
黃馨慧表示,侵襲台灣最頻繁並經常造成重大經濟損失的天然災害是颱風。依據過去的記錄,自1897至1996年,侵襲台灣的颱風就有407個,平均每年就有4.07個颱風侵襲台灣。因此,市府如果對最頻繁的天災─颱風來襲不能「淡定」,冷靜處理的話,將來對地震之類的天災,又要如何處理? 因此市府不要動輒提早宣佈放颱風假,搞烏龍的結果,損失的不僅是企業界,市府的形象也跟著賠了進去。
 
黃馨慧表示,放颱風假的基本條件是「颱風暴風半徑於4小時內預期經過之地區,平均風力達7級以上或陣風達10級以上時,或者24小時內下雨達300米以上時, 即可停止辦公及上課。」。通報的時機,依行政院人事行政局規定,地方首長決定停止辦公及上課時,須於前一天晚間10點30分前通知傳播機構。如果無法及時決定,可於當天上午五時之前委由媒體播報放假與否。
  
以天秤颱風24日上午5時才登陸的情況來看,市政府在13日晚間8時在無明顯的颱風跡象之前,即宣佈停止上班上課,顯然操之過急,也不負責任。
 
黃馨慧表示,市府不能因為有未及時宣佈放颱風假,被民眾罵翻的前例,為了避免再被罵,就在颱風登陸前8小時,無豪雨的情況下,即宣佈放颱風假。她建議市府依天候的實際情況,在颱風當天上午5時之前,再宣佈是否停班停課,以免讓企業界遭受不必要的損失。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