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5

避免錯放颱風假 台中發布時間將延至10點30分

#天秤 #颱風 #台中 #停班停課 #胡志強 #快訊 #地方 #政策

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受到雙颱牽引效應的影響,天秤颱風恐二度侵襲台灣,台中市政府持續檢討停班停課的標準,市長胡志強指出,只要有中央任一項停班課指標達到標準,地方政府完全沒有決策空間。為避免爭議,未來市府將等到晚上十時三十分再作決定,至於隔天早上五時三十分是否需要再確認天氣有無轉好,是否以半天為標準,以及可否分區停班課等不同意見,都將建請中央再作通盤考量。
 
 
胡志強27日於治安公安聯合會報中表示,市府宣布停班停課,目前都依據中央氣象局及行政院人事總處的評估標準,包括降雨量、平均風力、最大陣風等三項,只要任一項標準符合,市府一定要宣布停班課,沒有斟酌、決策的空間。
 
胡志強指出,上週四晚間八時左右,人事處長林煜焙向他報告最大陣風已達十級標準,必須宣布停班停課,他請林處長向中央氣象局再確認當晚十時是否可能會有變化?但氣象局表示不會,因此他授權人事處決定是否宣布隔天停班停課。
 
胡志強也說,上次天秤颱風來襲,只有梧棲出現十級以上的陣風,那是否可以只有梧棲停班停課?是否可能分區停班停課?人事處長林煜焙解釋,天秤颱風宣布停班停課當天晚上,氣象局預測中彰投地區,甚至到嘉義,隔天會有八到十級陣風,不僅針對梧棲而已。至於分區停班課,因為區公所最瞭解當地狀況,市府百分百尊重公所意見,因此已授權區公所可以電話報備,再由市府宣布即可。
 
治安公安委員賴易聰表示,一旦宣布停班課,不可能再恢復上班,建議應該隔天清晨再宣布比較適當。但林處長隨即表示,依過去的經驗,太晚宣布一定會引發市民強烈抗議,市府只能儘量晚一點決定,而經過檢討,當天最後一次氣象預測時間為十時,市府未來將在十時三十分宣布是否停班停課。
 
胡志強,一兩次的預測失準,可以歸因於氣象千變萬化,因此他並不怪中央氣象局,但如果預測連續錯三次,他認為中央一定會全面檢討。他請人事處將各方不同意見都向中央反映,並請各機關單位全力作好防颱工作。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