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88

豪雨炸南台灣 連靈堂也不放過

#地方 #熱帶性低氣壓 #台南 #嘉義 #豪雨 #災難

好房網News記者巫惠淳/整理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炸中南部,各地災情不斷,豪雨不輸當年的莫拉克颱風。氣象局統計,至今早10點,嘉義鹿草累積雨量766.5毫米最高,台南曾文739亳米居次,提醒民眾避免前往山區活動,嚴防土石流,而河川水位一級警戒包含朴子溪、八掌溪。

截至今日上午10時,全台仍有1.2萬戶停電,一級淹水警戒範圍含嘉義縣、台南市部分地區,提醒當地民眾小心。氣象達人彭啟明稍早在臉書上表示,今天降雨改為較為零星的強降雨,但大範圍仍有雨,和昨天不同,而且區域上有改變。週六會更緩和。預報團隊提醒,週日可能西南風會增強為西南氣流,影響態勢會延續到下週,中南部要多留意。

一處靈堂彩遭淹沒,幾乎只看到棚頂。(圖/翻攝自《爆廢公社》)網友在《爆廢公社》PO文,一處靈堂彩遭大水淹沒,幾乎只看到棚頂。(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另外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一處靈堂彩遭大水淹沒,幾乎只看到棚頂,雨大到急到根本來不及把棺木移出,有民眾留言表示家屬心情應該很傷心。

重災區的嘉義,凌晨1多處發生淹水情形,民雄地下道更是慘到不行,整個地下道直接滅頂完全看不道路,傳出民眾受困在裡面,嘉義縣消防局獲報進行搜索,但沒找到人。後警方調監視器,證實民眾已自行游泳脫困。

提醒民眾近日不宜至低漥、海邊地區活動,禁前往山區以免遇落石坍方,嚴防土石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