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15

倒塌鷹架釀3死悲劇 勞檢局:牆桿固定力道不足!

#地方 #鷹架 #強風 #豪雨 #熱帶性低氣壓
好房網News記者葉國奕/整理報導
 
高雄市昨天(23日)受強風豪雨摧殘,竟意外釀成3死悲劇。下午3點多於建國三路、自立路口,一棟正在興建中的大樓外牆鷹架意外倒塌,不幸砸中3人,其中共乘一輛機車的吳姓男子和其母送醫不治;另名戴姓女子幾度搶救無效,雖靠著呼吸器維持生命,狀況依然不樂觀,經院方與家屬討論後,決定等戴女的父親南下見最後一面,於今天凌晨拔管宣告死亡。
 
意外發生後,高雄市府人員及工地主管也前往勘查,工地主任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一般颱風來都會特別巡視,不過這次來的太突然,我們也來不及應變」。警方也通知建設公司梁姓工地主任、鷹架公司林姓負責人,釐清意外發生原因,訊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送辦。
 
高市府已依《建築法》勒令業者停工,也要求工務局及勞檢處進行調查,表示這起意外建設公司須負責任,市府將協調與傷亡家屬做後續賠償事宜;市府勞檢處初步調查,發現施工架的繫牆桿,有部份纏繞圈數不足技師所設定圈數,依法裁罰業者30萬元。
 
南台灣狂風暴雨,昨天下午3點多高雄市三民區建國、自立路口,在三鳳中街對面一棟興建中的大樓,12樓外牆的鷹架疑似被強風吹落,正在停等紅燈的3名騎士當場被砸中!高雄市消防局出動9輛消防車、26人前往搶救,將被壓在鷹架下的3名騎士搶救送醫。
 
倒塌鷹架釀3死悲劇。(圖/網友提供)
高雄 鷹架 熱帶性低氣壓 (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心攝)
 
令人遺憾的是,60歲的林媽媽以及載著她的34歲兒子均送醫不治;另一名45歲的戴姓女子僅靠著呼吸器維持生命,幾經搶救後仍然無效,醫院與家屬聯繫過後,協議等戴姓女子的父親從台北南下見最後一面,在今天凌晨12點15分拔管宣告死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