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03

南台全軍覆沒 災民怒:比88風災嚴重

#地方 #雨量 #淹水 #熱帶性低氣壓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張伊珊、鄭雅文、林和生、謝佳潾、林雅惠/綜合報導

豪雨連2日狂炸南台灣,災情比2009年88風災還嚴重!繼仁德、永康、安南區等市區23日淹水慘重後,24日淹水災情北移至麻豆、七股、學甲;麻豆甚至水淹1層樓高,「簡直比88風災還慘!」民眾怒吼花這麼多錢治水,這就是所謂治水成效?

嘉義縣布袋鎮岑海里幾乎全泡在水中,里民自嘲「岑海里變『沉海裡』」,布袋鎮長陳鳳梅坦言,這次災情比88風災嚴重,許多里幾乎「全軍覆沒」,只盼大水退去趕快清理家園。

全台雨量累計前10名。

全台雨量累計前10名

台南市後壁區也傳出嚴重災情,王姓里民大罵,住了60幾年的地方,第一次淹得這麼離譜,屋內的水都淹到大腿高度,「還能躲哪去?」他認為會導致嚴重災情,是因八掌溪淤積太嚴重,才會讓後壁一遇大雨就讓米鄉變水鄉,「淹到都習慣了」。

「政府治水不知治到哪裡去了!」住後壁區菁寮國小附近的王姓民眾不滿說,88水災自家經營的2間店因地勢低窪遇水患,但另一間店因增高逃過一劫,這回卻是3間店面一次遭殃,簡直難以置信。

台26線竹坑路段昨日一早發生土石流,當時正在視察災情的屏東縣枋山鄉長洪啟能也被困在車陣中,他痛批豪雨致災全因水保單位整治不當,「難道真要出人命才去正視?」洪啟能指出,竹坑段及附近380號橋、385號橋,每次大雨一來就是「黃水從天而降」,3年前便陸續向水保局提報上游野溪整治計畫,盼治本讓溪水順道流向大海,但2次都因經費問題被打回票,這次發生近年最嚴重土石流災害,幸無人傷亡,但也凸顯整治野溪的迫切與重要性。

屏北種植小黃瓜的吳志賢因4分地全泡在水裡,出動7台抽水機才讓積水逐漸消退。他無奈苦笑說,年初遇到北農風波導致價跌,這幾個月又來豪雨攪局,「今年簡直像是洗三溫暖,心臟不好真的很難負荷!」高雄市永安區永華路淹水戶薛守杉看見家門前道路變河道,水深及膝2天未退,痛批政府治水都是假的,他說永安才2座滯洪池,泥沙一堆且雜草叢生,只要下豪雨就淹水,市府根本用口號治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