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8

IKEA官網將中港台並列 陸官媒批擦邊球

#地方 #反分裂 #IKEA #微信 #一個中國
世界日報中國新聞組/北京28日電
 
中國的「反分裂」風潮,從航空公司蔓延到瑞典知名家具企業「宜家(IKEA)」。官媒環球時報微信公號撰文批評宜家打「擦邊球」「居然在我們眼皮子底下玩了我們這麼多年」,一直在其官網和產品來源地的標註中,把中國、台灣和香港並列,有違反「一個中國」之嫌。
 
該文指出,在宜家2017年的財報中,中國是其在全世界的第五大零售市場,也是在亞洲最大的市場;但該公司在中國經營出現一個問題,卻長期被忽視:宜家一直在其官網和官方材料裡,把台灣以及香港,與中國「並列」。
 
中國的「反分裂」風潮,從航空公司蔓延到瑞典知名家具企業「宜家(IKEA)」。(圖/歐新社)
IKEA
 
這篇文章稱,產品來源地的情況早就已經遭到不少中國消費者的持續投訴,認為做法不妥,涉嫌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希望宜家改正。另外,還有中國網友發現,在宜家的官網上,中國也是和香港與台灣並列的。
 
文章指出,即使宜家在官網上並沒有用Countries(國家)來描述中國、香港和台灣,而用上Locations(地點)一詞;但檢查發現,這些宜家所列出的Locations裡除了香港和台灣,其他的都是正式的國家名稱。
 
文章說,宜家在西班牙本土的店鋪,是和在西班牙的加納利群島與巴利亞利群島分開標註的,宜家卻嚴謹清楚地在Mainland(本土)和巴利亞利與加納利群島前都標註了「Spain-(西班牙-)」,但在香港和台灣的前面卻沒有清楚地標註「China-(中國)」。
 
該文表示,中國是其在亞洲最大並且最有潛力的市場,宜家公司也多次表示很看重中國市場。那麼,宜家就更應該盡快就這一觸犯中國消費者底線的問題給出解釋,並及時修正錯誤。「想賺中國消費者的錢,得先誠心實意地尊重他們」,而不是打這種惹人懷疑的「擦邊球」。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對此問題,宜家大連店的公關部人員以「無權限」為由拒絕回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