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2

解內科壅塞 北市評估民權大橋增匝道

#地方 #交通 #內湖區 #民權大橋 #改建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胡瑞玲/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交通命脈的民權大橋,傳出下陷30公分,北市府決定耗資約16億元改建,市議員拋新構想,趁民權大橋改建之際,在內湖端的堤頂大道設置新匝道銜接民權大橋,達到車輛分流效果,替內科壅塞交通增添新解方,北市交通局也允諾,今年底提出交通需求評估結果。
 
負責施工規劃的台北市新工處則說,若確定新增匝道,初估會增加1.3億元、18個月工期,除了衍伸的經費及工期,由於現況汽、機車皆能通行民權大橋,當新增匝道後,也須進一步討論汽、機車分流。
 
台北市議員李明賢建議,趁民權大橋整建時增設匝道,連結民權大橋與堤頂大道,應有助改善內科交通。記者陳惠惠/攝影
台北市議員李明賢建議,趁民權大橋整建時增設匝道,連結民權大橋與堤頂大道,應有助改善內科交通。記者陳惠惠/攝影
 
民權大橋跨越基隆河,隨著內湖科技園區快速發展,已成內湖、台北市中心往來的重要聯外道路。不過,2018年被踢爆,橋梁結構混凝土潛變,導致橋梁中間發生變位,傳出已下陷30公分,北市府決定耗資約16億元改建,全案最快2022年動工、2025年完工通車。
 
隨著民權大橋改建案在即,國民黨市議員李明賢日前會勘時,提議在內湖端的堤頂大道,增加新的匝道,透過車輛分流,應有助於改善內科交通。
 
李明賢指出,他調閱車流數據,內科每天下班約有80%車輛,經由瑞光路上民權大橋往北市,等於內科車流多集中在民權東路上,且上下班經常塞車又多事故。
 
李明賢表示,若能夠新增匝道,內科人下班之後,可從堤頂大道進入民權大橋,應可有效舒緩車流,等於內科人回到北市區,「增設一個匝道,多一個回家選項」,這是車輛分流的概念。
 
對此,台北市交通局表示,由於改建案準備啟動,外界期待是否增設匝道,將委請顧問公司調查,提出交通需求評估,最快年底出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