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

老舊民權大橋 改建招標

#民權大橋 #改建 #招標 #交通 #內湖
聯合報記者鍾維軒/台北報導
 
北市內湖交通命脈民權大橋橋齡已逾38年,下陷30公分,台北市政府將斥資16.2億元改建,昨天公告招標,預計今年12月底開工,若順利,2024年8月完工。新工處表示,改建前,會在民權大橋旁建造6線車道便橋,再拆除民權大橋橋面重新施做,未來便橋改建為景觀橋梁,供民眾遊憩。
 
由於民權大橋尖峰時段每小時平均車流量最高達4500輛次,塞車已是常態,議員李明賢曾建議,趁改建,應在內湖端的堤頂大道設置新匝道銜接民權大橋,達到車輛分流效果,交通局正評估中,最快今年9月報告會出爐。
 
老舊民權大橋改建招標。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李明賢建議,趁民權大橋整建時增設匝道,連結民權大橋與堤頂大道,應有助改善內科交通。記者陳惠惠/攝影
 
民權大橋跨越基隆河,橋長約1185公尺,橋寬約26.5公尺,1982年完工通車,為內湖往來北市中心的重要聯外道路。但因橋齡已逾38年,結構形式、載重、溫度、預力鬆弛及混凝土乾縮、潛變等因素,橋面下陷,因此進行改建。
 
新工處規畫設計科長郭玉仙表示,民權大橋河道中段3個橋面要重新施做,會先在基隆河下游側建造6線車道便橋,確保車流暢通,期程約要17個月。便橋通車後,再拆除舊橋面,並以輕巧的鋼材為原料,讓載重變輕,不增加橋墩重量,還可以加速工期。
 
原民權大橋整修完畢,接著改建便橋,郭玉仙說現在人行道約1.5米寬,未來便橋改建成景觀橋後,提供民眾更完善的行人及自行車網。
 
若一切順利,3個步驟加起來,大約44個月可以完工,招標順利就能在今年12月底開工。
 
至於是否要增加匝道紓緩車流?郭玉仙透露,最快今年9月會有評估結果,若要增加匝道,需再追加8.4億元預算,但工期不變,預算會增加到24億餘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