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94

柯文哲要斷忠孝橋引道 解放「台北凱旋門」

#政策 #交通 #承恩門 #北門 #忠孝橋引道 #柯文哲 #林洲民 #凱旋門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繼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後,柯文哲下一步要削除長期遮擋北門的忠孝橋引道。學建築出身的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認為,台北城北門的地位其實正如同巴黎的凱旋門,但一直被四周的交通道路所埋沒,他計畫改造北門四周的環境,並加入樹和水的元素,重建古蹟的風采。
 
北門上有忠孝橋引道,下有平面道路環繞。(翻攝自Google Map)
北門上有忠孝橋引道,下有平面道路環繞。(翻攝自Google Map)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接著拆除忠孝橋引道,分散從三重入進台北市的車流,同時讓古蹟北門「重見天日」。其實台北府城的北門是國家一級古蹟,正式名稱為「承恩門」,興建於清光緒十年,是目前世界上僅存的閩南式碉堡城門,但忠孝橋引道距離這座百年古蹟僅有100公分,另一頭還有沒完工的引道斷面。
 
在忠孝橋引道拆除後,新任的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也打算重建北門附近的環境,有建築背景的他向TVBS表示,台北北門的地位其實就等同於巴黎的凱旋門,但30年來卻被各種交通通道環繞,他認為忠孝橋引道要拆除,平面道路也要重新整頓,並加入綠樹和水的元素。林洲民也坦承施工期間一定會有陣痛期,但這是城市成長的一部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