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24

大陸豆腐渣工程沒極限!住戶可以「徒手拔鋼筋」

#寰宇 #新奇 #大陸 #豆腐渣工程 #鋼筋 #建商 #屋主 #保麗龍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大陸「豆腐渣工程」事件層出不窮,施工品質越來越離譜!在大陸南京有一個新建案,屋主入住後打算裝潢新家,沒想到卻是惡夢的開始。發現腳踩沒幾下,地板就應聲裂開,甚至連牆上的鋼筋,徒手就可以拔出來。然而如此危險的大樓,竟然還是在政府的監管下完工交屋,令屋主難以接受。
 
大陸的豆腐渣工程又一樁,完工後屋內地板不但殘破不堪,屋主甚至還可以徒手把鋼筋板下來。(翻攝自TVBS新聞 Youtube)
 
豆腐渣工程
 
根據大陸央視記者實地走訪發現,儘管屋內地板是由水泥包覆,但用腳一跺,很輕易的就被踩碎了,而不到1公分厚度的水泥覆蓋層下,用手一挖竟然挖出保麗龍。屋主則表示,在裝潢的過程中,一動工樓下的牆面就裂開,鋼筋裸露,甚至用手就可以拔出來。
 
外界質疑大樓施工有偷工減料的嫌疑,但大陸媒體追查發現,用保麗龍夾層減輕建築重量,的確是合法、較新的一種施工方式。建商也坦承,是第一次使用這種工法,應該是施工過程出了一定的問題。不過,更令大家無法想像的是,官方文件顯示,充滿瑕疵的施工過程,竟然還在政府監管單位多次下令修改下,順利完工交屋。而政府的失職也讓屋主多年的積蓄,一瞬間付諸流水。
 
其實在去年底,大陸「豆腐渣工程」就有發生倒塌事件,甚至還賠上人命。12月19日河南省一棟正在建設施工的住宅大樓,突然發生坍塌,造成5名施工人員死亡,9人受傷。大陸官媒新華社指出,倒塌事故不斷發生的原因,就是建商貪圖暴利、偷工減料,並在監管職責上瀆職所致,呼籲政府未來要嚴格執法,並讓惡質建商受到嚴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