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80

視察世大運選手村 柯:未來轉國宅有問題

#政策 #柯文哲 #世大運 #選手村 #國宅 #營建署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前往新北市林口視察世大運選手村工程,他質疑選手村在比賽後轉為國宅,是一大問題。例如選手村的餐廳蓋完後,12天比賽結束就要拆掉,可見當初設計和未來如何長期使用,沒有溝通。
 
 
柯文哲說,今天檢討的另一重點,世大運比賽進行12天,卻要用掉26億,對此有激烈討論,比賽後的設施,之後的折舊、移交,過去都沒有清楚的討論過。
 
他要求市府和營建署、新北市三方舉行聯席會議,比賽所裝設的床、冷氣等設施,結束後該如何移交給未來的管理單位。
 
柯文哲表示,世大運設施由台北市興建,蓋完後移交給新北市去營運,這是一個很奇怪的戰略,交接的程序到現在一直都沒有談,因牽涉到26億的問題,未來三方的聯席會,應明定比賽結束後,如何交接給下一個營運單位。
 
柯文哲說,選手村賽後轉給其他單位沒有銜接,像選手用的餐廳,蓋完後,12天比賽一結束就要拆掉,他一聽就火大,怎會有這樣的設計。
 
他要求確認未來的長期規畫、營運模式為何?以後做選手村使用,就儘量朝這些方向規畫。
 
柯文哲上午去世大運選手村工地,戴著安全帽視察工地,然後到世大運工務所會議室聽取簡報。柯文哲說,世大運既然要辦,就要辦好,硬體建設大概花140億,三家營造公司過去記錄良好,今天視察工地,目前工程的進行均超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