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037

違建改成2間就免拆? 民眾痛批:根本虛晃一招

#政策 #柯文哲 #違建 #頂樓加蓋 #隔間 #建管處 #關說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去年12月30日,公開226戶頂樓違建的名單,要求盡速改善,否則3月20日政府將強制拆除。而為了解決後續的安置方案,北市府也在9日宣布提供52戶中繼國宅,讓弱勢者優先承租。但現在建管處卻表示,違建若能將3間隔間改成2間以下,就可免拆,消息一出,有民眾和議員紛紛痛批,根本就是虛晃一招。
 
日前台北市公布的226戶違建,按照建管處的最新說法,可能只有7戶需要拆除。(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的房市景多數是新大樓與華廈、公寓穿插,也可以看到老公寓有許多頂樓加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柯P展現魄力向違建宣戰,讓不少市民大力「按讚」,後續配套措施的規劃,也一如往常火速的公布,但現在這些226戶違建,可能絕大多數都不用拆了。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電訪時表示,隔間3間以上的逃生避難模式較複雜,所以不論坪數大小,隔間數至少要改善到2間以下。建管處長高文婷則在蘋果日報說,若違建是在2004年前興建,只要不變更面積,將3間隔間改成2間即視同完成改善,即可免拆,但2005年後蓋的違建則還是要全部拆除。
 
然而根據建管處統計,2004年前興建的違建有219戶,2005年後的則有7戶,所以只要219戶都全改成2間隔間,就全部免拆。民眾邱先生就在蘋果日報痛批,違建3隔間改成2間就免拆,根本是雷聲大雨點小,虛晃一招。北市議員陳彥伯也砲轟,柯P不按程序處理,喊拆違建先博取掌聲,然後再請幕僚擦屁股。
 
對此,柯文哲回應,今天拆違建不只是為了拆違建,而是為了公共安全,所以只要屋主去改建,只要經過建管處鑑定就不必被拆。他也強調,目前也沒有接到任何議員的關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