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29

違建不拆也要罰到拆! 頂加物件陸續出籠

#政策 #中古 #違建 #頂樓加蓋 #罰鍰 #建築法 #柯文哲 #內政部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磨刀霍霍向違建的不只台北市長柯文哲,其實內政部早在幾年前就已完成修法,明訂違建可重複罰鍰甚至強制拆除,但目前只等立法院審議通過。另一方面,因為柯P的大刀闊斧,市場上也有不少屋主趕著出脫手中的頂加物件,但預期購屋族的接受意願也會隨著政策的走向而降低。
 
位於松江路上的14樓頂樓加蓋是台北市待拆名單中面積最大的違建。(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北市面積最大的違建、松江路的十四樓頂樓違建。(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願意自行拆除違建的屋主未來可能會面臨多次的處罰,因為內政部早已完成「建築法」的修正草案,規定違建屋主應處以4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的罰鍰,並應於限期內自行拆除並補辦手續,若未於時限內自行拆除,可按次連續處罰,必要時可強制拆除;至於罰鍰的收入將成立基金,供應查報或執行拆除的經費支用。該草案已於102年6月12日送立法院審議,目前正等待排入議程。
 
另外,柯P對違建祭出的強拆令也導致一波頂加物件的出脫潮,媒體工作者徐嶔煌於TVBS「地球黃金線」節目中表示,很多民眾開始會對頂樓加蓋有疑慮,可能就不再追求頂加多出來的投報率;且拆除之後的復原可能還需要花一筆錢,很多屋主為避免瀕臨拆除的不確定性,便希望盡快出脫,所以可觀察到許多頂加物件陸續釋出,但預期接手的買方並不會太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