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09

柯P要把市府廣場變「菜園」! 菜農:別被陶淵明給騙了啦...

#政策 #柯文哲 #柯P #田園城市 #陶淵明 #菜園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在柯P新政中,曾提出要將台北打造成「田園城市」,如今柯P也將付諸行動,打算開放公有地成種植蔬果的菜園,目前已敲定市府大樓周遭的六塊空地,作為示範區。不過,對於柯P想要打造「可食地景」的創新政策,有菜農認為,擔心市長被陶淵明給騙了,蔬果要在都市達到「可食」的地步,絕非易事。
 
市府公園處把市府、市議會周邊規劃出六大區塊­,要兌現柯文哲「田園城市」的政見,打造出「可食地景」。(翻射自TVBS Youtube)
 
柯文哲
 
「田園城市」政見啟動,市府公園處在台北市府周遭找出六大空地,分別為議會旁的療癒農作區、君悅飯店與市府間的可食地景區,以及香料植物區、蔬果樂活區等等。初估共2、3百坪,並先把較髒亂的人行道排除在外,開放市民「團體」報名認養。
 
柯文哲要打造「可以吃的風景」,地點選在市府前,除了攸關門面,有民眾覺得有礙觀瞻外,有人也擔心,柯P會被陶淵明給騙了,其實田園生活、自食其力並沒有那麼簡單。 菜農王朝源在聯合報指出,在大都會種植蔬果要達到「可食」的地步,老實講非易事。都市高樓大廈林立、夏天悶熱,都不易蔬果生長,加上汽機車二氧化碳排放量大、下酸雨,更是蔬果最大的殺手,姑且不論能否食用,連種不種得活,都是個大問號。
 
儘管不少民眾提出質疑,甚至認為種出來的蔬果「可能不能吃」,但柯文哲也曾在柯P新政「田園城市」中表示,現代人吃東西連食物生產的過程、名稱都不知道就吃下肚,希望讓大家了解,並透過共作、共植、共享來體驗社區營造,建立在地種植的公眾意識,更大意義在於對民眾的教育。七星環境綠化基金會執行長許榮輝在聯合報也說,都市農業不講求經濟效益,而是一種分享的概念,不然到市場買菜就好,還比自己種便宜多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