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0

北市8天拆忠孝橋引道 人力是關鍵

#交通 #忠孝橋引道 #柯文哲 #塞車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忠孝橋引道將邁入歷史,明凌晨4時起至初七共8天,北市府將日以繼夜拆橋,不過過年期間拆除工程能否順利,人力是關鍵,為在8天內順利拆除忠孝橋引道,北市新工處本月初發文向勞動部申請調用捷運環狀線等工程外勞,昨順利申請到43名外勞。

不過,外界仍質疑人力是否充足?工務局副局長黃治峯說,除外勞外,也會找台勞補齊人力。

勞動部日前修改法規,放寬廠商承接政府機關百億元以上的公共工程時,可申請自同樣承接2億元以上的公共工程調派外勞,北市府隨即據此向勞動部申請調派200名外勞,但勞動部最近僅核准調派43名外勞,調用至忠孝橋引道拆除工程。

黃治峯表示,除核准的43名泰國籍外勞,也會找台灣勞工來補齊人力,總計每天拆橋作業分成早、晚班各440人,日夜拆橋。

皇昌建設總工程司林照明表示,除43名外勞外,北市就業服務站也轉介了50名民眾,再加上與民間團體恩友協會合作,找來30名弱勢民眾,再加上原本的勞工,人力沒有問題。其中恩友協會轉介的勞工主要是打掃工地,不會做工程類重工,也讓這些弱勢者過年期間有收入、過好年。

北市工務局表示,忠孝橋引道將於明天(7日)零時開始刨除路面、凌晨3時30分敲下忠孝橋名牌,並由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下令開拆。林照明說,昨天下午已先讓拆橋機器陸續進場,預估全工程總車次會超過兩百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