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7

去年簽帳金額2.2兆 新高

#理財 #金管會 #信用卡 #刷卡 #聯名卡

記者韓化宇/台北報導

金管會公布2015年信用卡統計,全年簽帳金額高達2.2兆元,比前年成長7.9%,再創歷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在COSTCO聯名卡、亞洲萬里通聯名卡等王牌信用卡助威下,去年全年國泰世華就以3,408億元,拿下「刷卡王」寶座。

國泰世華銀行奪下刷卡王寶座的同時,年增率高達11%。市場人士分析,主要是這幾年推出數張王牌卡片,又以COSTCO聯名卡、亞洲萬里通聯名卡最關鍵,去年新發行卡數77萬張當中,就屬這兩張卡最大宗。

中信銀去年全年簽帳金額3,339億元,由於近年民眾用信用卡繳保費愈來愈普遍,有大型壽險公司及銀行的金控,簽帳金額受惠最大,隨台灣人壽併入中信金後,刷卡繳保費對提振中信銀簽帳金額的助益,會逐漸顯現。

儘管去年景氣低迷,但金管會統計顯示,全體銀行信用卡簽帳金額繼2014年突破2兆元後,2015年再上一層樓,來到2.2兆元,顯示消費依舊強勁,不受景氣不振影響。

去年12月單月簽帳金額2,043億元,較上月份增加194億元,為歷史第三高紀錄。金管會官員解釋,該月簽帳金額飆高,主要是因為民眾用信用卡繳保費所致。而簽帳金額最高紀錄為去年6月、其次是前年6月,原因皆為民眾愈來愈普遍使用信用卡繳所得稅。從成長率的角度來看,2013年簽帳金額年增率為8.54%、隔年為8.11%,去年進一步降至7.9%,年增率連三月下降。對此現象,官員認為,主要是簽帳金額不斷增加,比較基數不斷墊高。至於國內36家發卡行總計流通卡數為3,852萬張,總有效卡數達2,536萬張,雙雙呈現成長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