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48

吃飯刷手天龍國只能排老四 這些縣市都在前面

#理財 #信用卡 #刷卡

經濟日報 記者仝澤蓉╱綜合報導

聯合信用卡中心分析,全台灣刷卡吃飯最大手筆在台中市,台中市持卡人平均餐廳信用卡單筆消費金額逾1,900元,為全台之冠,住在天龍國的台北人只能排老四。

我國餐廳多以實體店鋪方式經營,具有高度地緣性因素,聯合信用卡中心分析持卡人以信用卡在餐廳消費情況,發現北、中、南三個區域各有刷卡吃飯的區域中心,其中北部為台北市、中部為台中市、南部則為高雄市。

台中人在餐廳的信用卡平均單筆消費金額全國最高,彰化縣位居第二名。 報系資料照台中人在餐廳的信用卡平均單筆消費金額全國最高,彰化縣位居第二名。 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因居住、流動人口居全台之冠,餐廳信用卡交易筆數與金額居全台之冠,統計顯示,從2015年7月至2017年6月,餐廳信用卡交易有5,499萬筆,金額高達912億元。

台中的餐飲業蓬勃發展,百家爭鳴而且競爭激烈,消費金額也不容小覷,民眾持信用卡於台中市餐廳消費平均消費金額為2,134元,居全台之冠;第二名的台北市餐廳信用卡平均客單價僅為1,659元。

若從持卡人的消費實力來看,台中市持卡人在餐廳的信用卡平均單筆消費金額1,907元也是全國最高;第二名彰化縣的1,869元,第三名澎湖縣1,781元,都比台北市持卡人平均單價還高。

由於上餐廳吃飯是很地域性的活動,多數縣市的持卡人都以自己所在縣市註冊的特店餐廳消費比率最高,但是仍有部分縣市的持卡人,在外縣市餐廳刷卡消費比率比自己所在縣市高,例如基隆市、新北市、澎湖縣、金門縣和連江縣持卡人,在台北市餐廳刷卡消費占比高於自己所在地的餐廳;其中基隆持卡人有65%,新北市60%,刷卡用餐是發生在台北市餐廳。

聯合信用卡中心表示,應該與台北市註冊特店較多,以及這些縣市的人特地前往台北市進行消費有關。

此外,彰化縣和南投縣的持卡人跨區到台中市餐廳消費的占比高於自己所在縣市;屏東縣持卡人則跨區到高雄市餐廳消費的占比高於在屏東餐廳的消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