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6

公平會與高通達成和解 天價234億罰鍰降為27億

#地方 #高通 #裁罰 #投資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綜合報導

公平會今(10)日上午召開高通裁罰案重大訊息記者會,公平會委員洪財隆表示,基於公共利益,高通案已於智慧財產法院合議庭達成訴訟上和解。洪財隆表示,美商高通公司同意不爭執已分期繳納共計27億3000萬元的罰鍰,並承諾以五年期產業方案對台灣進行投資合作,該投資包含5G合作、新市場拓展、與新創公司及大學的合作,並設立台灣營運及製造工程中心。

公平交易委員會自民國104年起展開對高通的調查,106年10月決議重罰高通新台幣234億元,創下公平會於80年創立、81年運作以來,對單一公司最高罰鍰紀錄。

高通(Qualcomm)近年被指支付蘋果費用。(圖/路透)高通。路透

裁罰案出爐後,高通於去年向智慧財產法院聲請停止執行,並提出行政訴訟,不過,由於公平會已經做出處分,即便智慧財產法院尚未做出裁定,高通提起行政訴訟這段期間,仍須繳納罰鍰。

高通(Qualcomm)是美國晶片大廠,近年被指支付蘋果費用,使蘋果公司(apple)獨家採購其LTE晶片,其壟斷行為遭歐盟、中國大陸以及南韓重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