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20

台中海生館OT招商說明會 3廠商來了解

#高美濕地 #海洋生態館 #招商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黑中亮/台中報導

臨近台中高美濕地的海洋生態館已於7月完工,將是台灣第二大水族館,台中市府觀旅局首辦OT招商說明會,吸引3家國內外廠商前來了解,預計10月完成招商,2020年中可對外營運。

海洋生態館一進大門,迎面就是高10多公尺、寬10公尺的大洋缸,台中市觀光旅遊局指出,這裡臨近高美濕地、梧棲漁港,因此該館外觀採岩石造型,未來將整合高美濕地特殊地理景觀及豐富的海洋資源,透過寓教於樂方式,推廣生態保育觀念。

外觀採「岩石」造型海洋生態館,硬體已完工。 (記者黑中亮/攝影)

OT招商說明會上,面對水深9公尺、蓄水可達700公噸透明壓克力大洋缸,馬上就吸引投資廠商的目光,並對水族箱展示活體海洋水母、玻璃章魚螢魷、太平洋塔魷等主題,熱絡詢問。

觀旅局指出,斥資約8億元的台中市海洋生態館,為了豐富多元化海洋展示主題,未來將輔導營運廠商以「大甲溪到濕地、濕地到海洋」的生態環境教育為主軸,其中水母展示區可看到活體水母,認識水母分類及其獨特的生活方式,配合不同燈光和數位效果,創造展示視覺變化。

館內的大甲溪流域主題展示區,從大甲溪的上、中、下游至出海口,介紹台灣中部重要河川魅力及流域生態多樣性,館內並結合餐廳與露天咖啡座等設施,配合未來營運廠商規畫的特展內容,推動生態環境教育與觀光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