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5

世界海洋日 潛水員淨灘

#地方 #世界海洋日 #淨海 #淨灘

中國時報 記者呂筱蟬、徐養齡/綜合報導

響應世界海洋日,桃園和新竹縣、市9日不約而同發起環境教育行動,紛紛派出環保艦隊船及潛水員,淨海、淨港、淨灘同步進行,大夥頂著豔陽低頭淨灘,誓言打造「無塑海洋」,讓生態環境永續長存。

桃園市環保局推動「環保艦隊計畫」,召集桃園區漁會竹圍環保艦隊及中壢區漁會永安環保艦隊,邀請漁民出海捕魚帶回海漂物,為海洋環境盡心力,中油桃園煉油廠的5艘工作船也響應活動,共65艘環保艦隊一同清除港內與海底的垃圾。

響應世界海洋日,桃園和新竹縣、市9日不約而同發起環境教育行動,紛紛派出環保艦隊船及潛水員,淨海、淨港、淨灘同步進行,此為資料照。(徐養齡攝)響應世界海洋日,桃園和新竹縣、市9日不約而同發起環境教育行動,紛紛派出環保艦隊船及潛水員,淨海、淨港、淨灘同步進行,此為資料照。(徐養齡攝)

新竹縣、市「海洋環保艦隊」昨也同步出航,在海面打撈垃圾,另安排專業潛水員出海進行海底汙染物清運及調查,消滅海中隱藏的垃圾,潛水員持刀用力割除海底覆網、裝進浮力袋,再由漁船運回。

參與環保艦隊的漁民多數都是資深討海人,長期在「前線」觀察海洋生態,有感於大海早已不藍,工業以及塑膠汙染使海中生態逐漸凋零,捕魚時大網一撒,拉回來的有7成都是垃圾,「魚沒捕到幾隻,都在清垃圾」。

「一起守護我們的海洋!」新竹市動員千餘人,赴港區撿拾港灣及沙灘上的垃圾,透過海洋廢棄物監測方式,記錄所有垃圾並且找出汙染源,看著一袋袋垃圾裝好裝滿,志工們感慨汙染問題是場長期抗戰,年輕一輩如果能夠接棒響應,那麼環境仍然是有救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