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6

基隆淨灘 2小時清出606公斤海漂垃圾

#垃圾 #基隆 #淨灘 #世界海洋日 #海洋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為響應「世界海洋日」,基隆市政府昨天號召150位潛水志工到和平島海灘淨灘,短短2小時就清出606公斤海漂垃圾破漁網、寶特瓶、塑膠製品、吸管等。市長林右昌除感謝所有志工以行動響應「無塑生活」,並呼籲大家一起守護生活環境與美麗的海岸線。

和平島「寶特瓶海」引起國內外震驚

去年有海洋潛水志工在和平島下水淨海時,在一處小海灣拍到一片「寶特瓶海」,面積廣達兩個籃球場大,整個海底布滿廢棄的寶特瓶,水中還漂浮著霧狀塑膠袋,照片被貼上臉書後,引起國內外震驚與關注。

100多名大小志工在短短兩小時的淨灘中,共撿回606公斤寶特瓶、漁網等海漂垃圾100多名大小志工在短短兩小時的淨灘中,共撿回606公斤寶特瓶、漁網等海漂垃圾

市府昨原號召潛水志工下海清理,因海象不佳而改為岸邊淨灘,大家一起呼喊活動口號後,頂著豔陽一起拾起海漂寶特瓶等垃圾並擲入大型回收桶,並呼籲大家身體力行作環保,從生活中做起,重視塑膠製品對海洋生態的影響。

撿出不少塑膠製品、破漁網

「寶特瓶怎麼這麼多,到底是誰丟的?」志工不到半小時就撿滿一大袋垃圾,大夥都驚訝海漂垃圾怎會這麼多?第二岸巡隊隊長潘信吉和岸巡人員還撿到很多破漁網。

最後統計,共撿到878個寶特瓶,從瓶身看,有來自國內甚至還有來自日本與大陸品牌,顯見部分海漂垃圾是從鄰近海域漂來的;外帶飲料杯也有193個,還有773個瓶蓋及227根吸管。

林右昌說,海漂垃圾與海中塑膠物危害環境,對海洋生態造成傷害大,即使裂解成塑膠微粒,透過食物鏈轉移最終還是回到人體內,這是跨國境面臨課題。他說,透過世界海洋日宣導,呼籲大家及下一代隨手做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