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0

虎尾玉米節 六房媽也參一咖

#地方 #玉米節 #六房媽祖

中國時報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雲林縣虎尾鎮第七屆玉米節9日登場,首次與六房媽紅壇結合舉行,香客也是遊客,除了參拜六房媽祖外,並紛紛體驗採摘玉米的田園之樂,認識各種玉米品種,打卡送玉米種子,愜意輕遊虎尾小鎮。

玉米節活動主場特地設在虎尾下溪里六房媽紅壇附近,虎尾鎮長林文彬指出,六房媽過爐的活動在2013年列入雲林縣無形文化資產,並在2017年獲得文化部列入國家重要民俗認證,證明了綿延頂溪、中溪、下溪3里的雲71線,有豐富的過溪古道的歷史記憶。

虎尾玉米節的水煮玉米,讓民眾免費吃到飽,此為資料照。(張朝欣攝)虎尾玉米節的水煮玉米,讓民眾免費吃到飽,此為資料照。(張朝欣攝)

為了服務香客,虎尾鎮公所在紅壇增設大庄遊客中心,將六房媽紅壇旁的玉米田規畫為農事體驗導覽區,雖然天氣炎熱,遊客還是紛紛潛入像迷宮般的玉米田採玉米,現場還提供現採現煮玉米及爆玉米花、創意玉米酷冰沙等讓遊客品嘗,此外並藉由玉米品種大會串讓民眾認識玉米,打卡送種子。

虎尾鎮公所藉節慶活動促進小旅遊,力薦糖鐵五分車站虎尾驛、雲林故事館、雲林布袋戲館、百年虎尾鐵橋等景點,還有頂溪貓彩繪社區、北溪剪紙藝術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