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3

月薪年增率 連續七個月突破2%

#理財 #統計 #薪水 #月薪

經濟日報 記者林彥呈/綜合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今(10)日發布6月薪資統計,6月全體受僱員工月薪為40,846元,年增率已經連續七個月突破2%,薪資水準上揚的動能仍然有撐。

主計總處指出,「薪資」指的是廠商支付員工的工作報酬,包括本薪、按月津貼等俗稱「月薪」的經常性薪資,以及年終獎金、年節獎金、紅利、績效獎金和加班費等非經常性薪資,二者加計為總薪資之後,計入物價影響後的數據就是「實質」薪資。

統計結果,經常性薪資平均40,745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55%。(圖/好房網資料庫)漲 趨勢 股市

根據主計總處調查,6月全體受僱員工經常性薪資平均40,846元,年增2.46%,已經連續七個月突破2%;1至6月經常性薪資平均40,745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55%。

根據主計總處最新發布的「事業人力僱用狀況調查」也顯示,去年調薪廠商比率達28.2%,創下17年來新高;今年更上一層樓,已經調薪或預計調薪的廠商更達32.4%,顯見企業調薪狀況轉趨積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