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超狂實習生月領65K!要實習先選這五間公司

#理財 #實習生 #薪水 #月薪 #公司 #薪資
經濟日報記者葉卉軒/即時報導
 
羨煞人!比薪水14日公布9月甫完成的「實習生」薪資數據分析,從10萬多筆薪資回報資料中發現,竟有實習生的薪資可高過全國各縣市平均薪資40,474 元,且超過2萬元以上,上衝65K,是香港商雅虎。
 
實習季隨著大專院校開學,也如火如荼的登場,近年來許多企業透過「實習」提前網羅人才,一方面還能換得良好的企業形象;對大學生來說,實習更是一個應用專業的機會,且許多公司還會有留任的制度,等於在畢業前就超前獲得工作門票。
 
羨煞人!比薪水14日公布9月甫完成的「實習生」薪資數據分析,從10萬多筆薪資回報資料中發現,竟有實習生的薪資可高過全國各縣市平均薪資40,474 元,且超過2萬元以上,上衝65K,是香港商雅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羨煞人!比薪水今(14)日公布9月甫完成的「實習生」薪資數據分析,從10萬多筆薪資回報資料中發現,竟有實習生的薪資可高過全國各縣市平均薪資40,474 元,且超過2萬元以上,上衝65K,是香港商雅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因此,「薪水」通常不會是大家在面對實習機會時,拿來作為主要考量的條件,且許多產業的實習主打「提供學習機會」,不額外提供薪水,因此願意支付薪水給實習生的公司,已可被貼上「不錯」標籤的公司。
 
但,在比薪水14日公布的分析報告中,發現這些「不錯」的公司其實還不少,甚至給出的待遇,高過許多城市的平均薪資,基本上可以用「優渥」來形容!
 
根據比薪水整理出5間有許多實習機會公司的薪資待遇發現,香港商雅虎資訊實習生最高薪資為 65,000 元,工研院實習生最高薪資為 38,000 元,資策會實習生最高薪資為 35,000 元,樂購蝦皮實習生最高薪資為 34,999 元,Deloitte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實習生最高薪資則為 30,000 元。
 
比薪水指出,2019 台灣平均經常性薪資為 43,703元,然而全台灣約有 70% 的受僱者未達到此標準,而一個雅虎資訊的軟體實習生月薪即 65K,令人感到相當驚訝,比薪水也進一步深入分析雅虎資訊的薪資數據,從116筆過來人真實回報整理出,雅虎實習生平均月薪為 39,963 元,實習生最高月薪為 65,000 元,最低月薪為 23,000 元,月薪中位數為 36,000 元 ,而雅虎資訊的平均月薪為 51,369 元,最高月薪為 134,000 元,月薪中位數為 50,000 元。
 
比薪水表示,從數據觀察到,可在實習階段就獲得高薪的多是工程師、設計師等等,面試趣創辦人陳致宏針對新鮮人求職也給出建議:「職務很重要,加入公司的『生產單位』,較容易獲得高薪。」
 
比薪水表示,雅虎資訊其他職務的薪資,其實也是高出產業平均薪資,可見雅虎資訊本身就是薪資水平較高的公司,這與它所屬網際網路產業有關,同時它也是外商,種種條件都造就它能提供如此有競爭力的薪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