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6

倒數兩天鬼門關!命理師曝祭拜禁忌:說「這些話」恐衰整年

#農曆七月 #鬼門關 #禁忌 #新奇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農曆七月不只鬼門開有許多禁忌,連鬼門關也有要注意的民俗禁忌。周三(16日)七月結束,鬼門也將關上,命理師提醒,送別好兄弟時應準備餅乾或方便攜帶的整包物品,且絕對不可說出「留」字,也不要提到「明年再見」等語,避免好兄弟徘徊。
 
命理師周映君在「命運好好玩」上提醒,鬼門關時有許多禁忌要多注意。她表示,鬼門關時要準備供品送走好兄弟,由於好兄弟已來人間吃了一個月,有些東西恐怕早已吃膩,因此建議準備「乾料」和「方便攜帶的整包物品」,如餅乾、泡麵、罐頭等,祭拜時也不可使用摺蓮花的金紙。
 
七月鬼門開,各地都進行中元普度相關活動與祭儀,圖為老大公廟民眾的拜拜的祭品/記者游明煌攝影
七月鬼門開,各地都進行中元普度相關活動與祭儀,圖為老大公廟民眾的拜拜的祭品。記者游明煌/攝影
 
周映君指出,鬼門關的祭拜時間為下午1點後,若踫上地藏王菩薩的誕辰,需多準備素果,另外同時還得祭拜普渡公,請求祂來維持秩序,她建議,可準備當季水果祭拜,如龍眼、香瓜、蘋果等。
 
周映君提醒,鬼門關祭拜時,絕對不可說出「留」這個字,以免讓好兄弟留下深刻印象,與好兄弟結緣,也不要提到「明年再見」、「期許明年會再拜」等話,她指出,千萬別說出「期許」,否則好兄弟可能就不回去了,應抱持感念的心送別,不要祈求對方保佑,否則未來一年恐都不安穩。而家門口若有掛普渡燈,也必須燒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