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8

怕爆!鬼月我不想加班…7成民眾竟都遇過這怪事

#農曆七月 #鬼月 #職場 #企業 #辦公室 #禁忌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農曆七月禁忌多,有人視為「鬼月」、「民俗月」,也有人當成「孝親月」,根據yes123求職網針對「民俗月工作禁忌與職場鬼怪調查」,有八成(80.2%)的上班族透露,曾經有過一個人在辦公室「晚上加班」的經驗,其中又分成:56%屬於「有遇上農曆七月期間」;24.2%屬於「沒有遇上農曆七月期間」。
 
若有過「獨自加班」經驗,這當中又有40.2%透露,其實有碰過心中「無法解釋」的奇怪狀況!而且在可複選狀況下,主要情況依序為:「公司某個角落出現怪聲」(70.3%)、「感覺公司某個角落有影子閃過」(51%)、「感覺有腳步聲接近,卻沒看到人」(37.4%),以及「公司電燈忽明忽滅」(33.6%)、「公司門窗突然自動打開」(28.2%)。
 
農曆七月你敢在公司加班嗎?圖/pexels
圖/pexels
 
其他難以解釋的加班狀況,又分別是:「上洗手間突然有沖水聲」(25.9%)、「辦公桌上的東西突然掉到地上」(20.8%)、「電話響了以後,馬上接卻沒人回應」(17.9),以及「電器、電腦突然運轉」(10.8%)、「電梯過站不停,或停的樓層都沒人進來」(9.2%)。
 
總的來說,仍有三成一(30.7%)的上班族坦言,每逢農曆七月份,其實「不敢」自己一個人在公司加班。另外對於公務規劃,也有28.9%的人指出,會事先參考「農民曆」上的「吉凶日與時辰」。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對於「鬼怪之說」,當然仍有上班族,抱持「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態度,因此不敢獨自一人晚上加班!只是如果公務常常無法準時處理完畢,還是要和上司討論工作量、職務分配,同時想辦法提高自己的效率。
 
楊宗斌補充,以部分企業主或上班族來說,平時就有工作上的禁忌,針對營運前景或職涯安排,都需要「求神問卜」,因此進入鬼月後,恐怕更加謹慎以對,像是透過普渡儀式,祈求這一個月能事事順利、平安度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