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7

穩住本土登革熱疫情? 下周關鍵

#登革熱 #新北 #疫情 #居家 #地方

聯合晚報 記者羅真/台北報導

國內自7月至今,出現13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其中9例發生在新北市,相較過去罕見。衛福部疾病管制署表示,中央與地方日前成立應變工作團隊,徵調全台超過20名登革熱專家為成員,新北市新莊區本周在強力整頓後,病媒蚊指數已顯著下降,若下周未出現第三波疫情,疫情就算獲得控制。

疾管署資料顯示,國內今年出現13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其中9例發生在新北市、2例發生在台北市、另2例分別在高雄與嘉義;境外移入病例有137例,感染地區多在菲律賓、泰國及越南等東南亞國家。

新北市登革熱疫情擴大。圖為噴藥消毒情形。(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登革熱疫情擴大。圖為噴藥消毒情形。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疾管署日前召開專家諮詢會議,並成立「登革熱應變工作組」,疫情最嚴重的新北市也成立應變中心,本周強力整頓,社區環境已有改善,積水容器減少,病媒蚊指數下降,若下周未出現第三波疫情,疫情就算獲得控制。

疾管署強調,登革熱是藉由病媒蚊傳播的環境傳染病,化學噴藥防治只是輔助,全民都應共同落實病媒孳生源清除,才能有效控制疫情。另也提醒,如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以利醫師及早診斷通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