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4

新北登革熱第9例 曾到宜蘭玩

#登革熱 #擴散 #新北 #宜蘭 #居家

聯合報 記者張曼蘋、陳靖宜、羅建旺/綜合報導

雙北登革熱疫情再擴大。新北市新莊又再確診第9例登革熱本土病例,經衛生局調查,建安里這名64歲男子每天早上到爆發登革熱疫情的瓊林里農園種菜,研判與目前病例有地緣關係,他發病前一天還曾到宜蘭員山鄉遊玩,已通知宜蘭衛生局注意。

至於北市,也再確診第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患者居住在內湖,因與北市第1例本土登革熱的病毒型不同,判斷非群聚事件,但感染源尚在釐清中。由於患者工作與休憩地點多在新北市汐止區,北市衛生局已請新北市政府協助防疫。

新北市建安里64歲男子6日出現發燒、頭痛、嘔吐、關節肌肉痛、倦怠等症狀,當天上午到診所就醫,做完流感快篩陰性後返家休息,晚間再到診所就醫,7日通報後確診。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患者近期無出國旅遊史,主要活動地為住家與工作地附近,每天都到瓊林里農園種菜,本月5日還曾到宜蘭員山鄉遊玩,衛生局與環保局昨已針對個案住家周邊及戶內進行緊急防治作為,並於里內張貼公告,預計10日上午會針對患者住家附近100公尺進行噴消並入內巡查。

新北市衛生局人員6日進入民眾住宅巡查孳生源。 (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表示,在一個地方停留逾2小時就可能遭蚊子叮咬,因此昨天已提醒宜蘭縣要注意噴消等防治措施。宜蘭縣衛生局表示,已啟動防疫措施,以患者曾到過的農場為中心,周圍50到100公尺大消毒,並清除可能的孳生源,也同步調查病媒蚊密度等,提高警戒。

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新莊區登革熱本土疫情已有9例,為遏止疫情擴散,即日起市府防疫人員掃蕩室內外孳生源,民眾如未依政府通知或公告配合,將處3千至1萬5千元罰鍰。

北市部分,衛生局表示,第二例本土登革熱患者7月28日出現發燒、頭痛及腹瀉,本月2日至醫院就診,前晚確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

北市衛生局科長歐佳齡表示,環保局已針對個案居住地進行噴消,居住地與就醫環境100公尺內也已完成病媒蚊密度調查。

衛生局表示,大台北地區已分別出現本土性第1、2、3型確定病例,民眾應配合防治措施,清除戶內外孳生源、配合環境化學防治噴消作業,若出現疑似症狀,如發燒並伴隨肌肉痠痛、後眼窩痛、腹瀉其中一項症狀,需立即就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