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85

北捷中環段 力拚明年6月營運

#環狀線 #柯文哲 #新北 #台北 #地方

經濟日報 記者林彥呈/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中環段)預計年底完工,力拚明年6月營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前往視察工程進度,雖然他對施工品質相當滿意,但仍直言「動作太慢」,未來環狀線工程將由市府列管,藉此加速進度。

橫跨大台北地區的捷運路網「三環三線」,包括新北市內橫向聯繫的捷運環狀線,其中,環狀線第一階段從大坪林站出發,經永和、板橋到新北產業園區,全長15.4公里,設有14座車站及一處機廠,由新北市政府採政府自建,並且委由台北捷運工程局負責建設與土地開發作業。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 (聯合報系資料照)

「一條捷運要蓋十幾年!」柯文哲上午表示,工程品質雖然很好,唯一的缺點就是動作太慢;中環線預計明年6月營運,再來就是南北環和東環,到時候就一次規劃,因為要將整個環狀線做起來。

柯文哲指出,捷運應納入都市計畫的一部分,捷運建設要和都市發展併在一起思考,他希望捷運環狀線完成時,台北市的都市計畫也一併處理,特別是TOD(公共運輸導向發展政策),甚至連EOD(市有建物及用地整合運用導向之都市發展策略)也要放進來,將來就是醫院、派出所、公家機關、學校及整個都市計畫,這樣都市發展才會更有效率。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路線工程在2010年10月開工,截至目前工程進度已逾90%,營運所需的17列電聯車已經運抵南機廠,機電系統達成全線送電里程碑,行控中心也已加入運作,並進行全線電聯車動態測試。待順利營運後,從板橋站到大坪林站僅需20分鐘,板橋站到新北產業園區站也僅需11分鐘。

環狀線第二階段北環段由新莊出發,經蘆洲、士林至內湖劍南路站;南環段由大坪林站出發,穿越文山區至動物園站;其他二環三線則包括土城線、三鶯線、淡海輕軌等路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