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1

環狀線經營將交新北 北捷憂開天窗

#地方 #交通 #環狀線 #新北 #北捷
聯合報記者徐偉真、江婉儀、葉冠妤/綜合報導
 
環狀線將於明年1月底從北捷移轉至新北捷運公司營運,不過眼看移轉僅剩半年時間,北捷卻在前晚發聲明砲轟新北市政府、新北捷運尚未提營運及人力移轉計畫,質疑新北市只是空喊接管,憂心環狀線經營將開天窗。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一切依照合約規定,兩邊正在洽談當中,目前一切進展順利。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談判需要時間,不管如何至少現在正常運作,民眾還能搭車就好。
 
北捷表示,北捷經營環狀線受託契約至明年1月30日,距今僅剩約半年時間,雖然新北市政府表示環狀線現職人員將以全數移轉為目標,但新北市政府想拿回經營權,至今未提出具體的營運計畫及人力移轉計畫,現有營運團隊扣除將歸建北捷的人力,剩餘人力並不足以接手營運,讓北捷憂心明年1月31日開始,環狀線經營將開天窗。
 
台北捷運公司經營捷運環狀線,受託契約至民國112年1月30日到期,距離現在僅剩約半年時間。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捷運公司經營捷運環狀線,受託契約至民國112年1月30日到期,距離現在僅剩約半年時間。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柯文哲說,不管如何反正現在環狀線現在還在正常運作,談判需要時間,至少現在正常運作,反正現在可以搭車就好,「你管他的」。
 
柯文哲說,這個太複雜,若環狀線只有一段就算了,但還牽涉到北環、南環及東環,現在北環南環東環都還沒蓋好,一時間要做什麼決策也不容易。
 
侯友宜昨上午出席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受訪時表示,新北市都按照合約相關規定,跟台北捷運公司做好轉交,新北市在過程中一定會按照大眾捷運法的相關規定,確保台北捷運公司所有同仁的權益,這一部分一直都在做,兩邊也在洽談當中,目前一切進展都還是順利的。
 
新北捷運公司提出回應,現職人員以「全數移轉」為目標,職務與薪資比照現行,將會辦理說明會。已多次於雙北捷運公司會議溝通平台表達,並正式函請台北捷運公司,建議於8月起環狀線南機廠行政大樓共同成立專案辦公室,辦理環狀線人力移轉說明會,啟動移轉作業,尚請台北捷運公司配合執行。
 
至於有關營運規畫、計畫及相關文件,新北捷運公司已按法令規定備妥,將依大眾捷運法相關規定報核及備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