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

南科特定區開發防弊 啟動廉政平台

#南科 #台積電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綜合報導
 
台積電帶動南科周邊土地需求,台南市府啟動規模最大的南科特定區徵收開發案,開發總經費達398億元,因開發利益龐大,為防弊及不法勢力介入,南市府昨邀廉政署、檢方啟動廉政平台,讓全民一起監督,讓區段徵收更公開透明,避免有力人士關說舞弊。地方認為,未來特定區開發完成,可提升南科園區周邊就學、醫療、消費等生活機能。
 
台南科學工業園區特定區,全案計畫包含開發I區(約20.75公頃)與開發A-O區(約430.14公頃),總面積約450.89公頃,總經費達398億2724萬元。目前基地以台糖農地為主,還有上千位私地主,完工後可提供75公頃產業用地、159公頃住宅商業用地及141公頃公共設施用地,滿足南科特區消防、醫療、就學、運動等需求。
 

 

台南市最重大建設,金額高達300多億元,台南市政府昨天啟動「台南市南科特定區開發區段徵收工程」廉政平台,在公開透明原則下,順利如期如質完成。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市最重大建設,金額高達300多億元,台南市政府昨天啟動「台南市南科特定區開發區段徵收工程」廉政平台,在公開透明原則下,順利如期如質完成。記者吳淑玲/攝影

 

 

昨廉政平台啟動儀式由市長黃偉哲主持,邀請法務部廉政署長莊榮松、台南地方檢察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法務部調查局台南市調查處副處長褚延平、南市議員等及投標潛在廠商代表等參與。
 
黃偉哲表示,南科特定區是目前台南溪北地區重要發展核心,也是帶動台南產業發展的引擎,由於土地開發等重大工程牽涉重大利益,未來包括土地徵收、地上物補償、公共建設工程發包等,都需公開透明。
 
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廉政平台是先打預防針,目前還沒遇到有不當勢力介入,因金額龐大,廠商想得標可能會透過有力人士關說,透過廉政平台啟動,可更公開透明,全民一起督工,讓區段徵收在最無爭議且最公開透明的狀況下,如期完成重大的國家建設。
 
法務部廉政署署長莊榮松說,鑑於國內重大工程可能面臨採購圍綁標、勞資爭議、環保抗爭及工安意外,如再遇有請託關說及外力干擾,導致公務員及廠商無法安心做事,工程延宕難以如期完工,廉政平台讓檢廉調參與重大工程辦理過程,藉此排除外部勢力不當干擾。
 
市議員林志展表示,南科既有產業用地使用率已飽和,加上就業人口增加,現有生活機能不敷使用,目前南科周邊沒有大型醫院,都要到安南醫院或其他醫院看病,未來特定區開發案完成後就有醫療院所進駐,可改善南科園區生活服務機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