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接管環狀線沒計畫 北捷嗆新北空喊

#北捷 #環狀線 #政策 #交通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楊亞璇、呂健豪、陳薏云/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公司經營環狀線契約於明年1月30日到期,將由新北市政府接手營運,但北捷600名員工移轉問題仍未有著落。北捷開嗆,新北市政府空喊接管,至今未提出具體的營運計畫及人力移轉計畫,質疑環狀線經營將開天窗。對此,新北捷運公司回應相關計畫皆在進行中。
 
新北接手環狀線距離現在僅剩約半年,北捷認為,雖然新北市政府表示,環狀線現職人員將以全數移轉為目標,但至今未提出具體的營運計畫及人力移轉計畫,憂心新北經營環狀線恐開天窗,誰來保證雙北市民乘車權益?
 

 

環狀線經營權爭議好不容易取得共識,如今北捷又放話,稱新北未提人力等相關計畫,接管恐為空喊。(中時報資料照片)

環狀線經營權爭議好不容易取得共識,如今北捷又放話,稱新北未提人力等相關計畫,接管恐為空喊。(本報資料照片)

 

 
北捷質疑,雖然新北市政府表示,環狀線現職人員將以全數移轉為目標,但現有營運團隊扣除將歸建北捷的人力,剩餘人力並不足以接手營運,若新北市及新北捷運公司無法及時完成人才招募及培訓,不禁讓人懷疑只是空喊接管。
 
柯文哲昨天出席2022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受訪表示,不管怎樣反正它還在正常運作,談判也需要時間,至少現在可以搭車就好,「管他的」。柯並表示,這個經營權移轉很複雜,因為環狀線不只中和線這段,還牽涉到北環、南環、東環,現在3個都還沒蓋好,一時間要做什麼決策,不容易。
 
新北捷運公司昨發出4點說明回應,雖以人員全數轉移為目標,但仍要尊重員工意願,除北捷公司依勞基法及個人意願優先安置外,餘均隨同業務轉調新北捷運公司,相關職務與薪資比照現行,福利、津貼及獎金等依新北捷公司相關規定辦理為原則。
 
另外,新北捷運公司也會在本月成立專案辦公室,辦理環狀線人力移轉說明會,以了解現行員工的意願,待說明會後若有人力不足,將徵才及訓練,維修證照人員訓練亦協調商請台北捷運公司代訓。而相關營運規畫、計畫及文件,新北捷運公司已按法令規定定備妥,將依大眾捷運法相關規定報核及備查。
 
此外,外傳新北多次向北捷索取人力相關資料,以規畫營運人數,但卻遭北捷「已讀不回」,才是營運及人力移轉計畫難產的主因,甚至北捷選在新北捷運發表新的品牌識別後放話,也是心態可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