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75

2015年房市恐不妙 建商不賣房改當包租公

#租售 #建商 #只租不售 #張金鶚 #包租公 #地上權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從建商的腳步總能嗅出房市端倪,不過今年的房市大致都不被看好,不僅如此連A咖級的建商,如冠德、長虹等建築業,也罕見地當起包租公,改經營起辦公商業大樓只租不售的方式,以分散集中在購地自建積壓資金的潛在風險。
 
2015年房市混沌,不僅業者不看好,連大型建商也蓋經營起只租不售的辦公大樓。(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101大樓與信義區、大安區房市俯瞰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曾多次表示不看好2015年房市走勢,也指出,以往從不講房市差的大型上市建商,也都鬆口表示未來房價恐持續下跌,都可看出市場現在真的很詭異,房市態勢真的越來越不看好。而就近日建商的動作來看,似乎可以嗅到一點異樣。中時電子報報導,建築業知名大建商如冠德建設、長虹建設等,都罕見地當起包租公,轉搶租賃市場的商機。
 
其中,冠德建設位於敦化北路近民生東路口巷子裡的地上權辦公大樓開發案,可望取得建照執照並動工,不過將採取只租不售的方式。冠建設副總經理黃錦欽表示,2014年初以28.5億元標下土地,預計興建2棟18層的辦公大樓,其中有3成冠德建設將規劃成新企業總部,另外的3/2樓層會對外出租,預計2016年取得建照後動工,2018~2019年完工。
 
法人估計,若依冠德敦北地上權土地和開發成本約40億元、每坪月租約2800元來估算,冠德每年租金報酬率約可達7%,比北市一般產權為所有權的辦公大樓租金報酬率約2.3%,至少高出2倍以上。若是全年冠德皆享有租金受益,估計甚至有高達2.3億元的收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