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16

淡北道路環評被駁 房市難有起色?

#多空 #地方 #淡水 #交通 #淡海道路 #台2線 #環評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淡水房市自去開始,便籠罩在一片愁雲慘霧之中,就在上個月底,堪稱是能夠打通關渡及淡水之交通的淡北道路,環評遭最高行政法院駁回,新北市政府只能被迫停工。如此看來,淡水房市想要有所起色,恐怕有一定的困難度。
 
淡水房市冷颼颼。(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淡水區一片荒涼空地。(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淡北快速道路因行經紅樹林自然保留區而引發環保團體疑慮,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在2013年裁定撤銷環評,儘管新北市政府再上訴,依然遭最高行政法院駁回,如今也只能被迫停工。
 
對此,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深表遺憾但仍尊重,不過,為解決長期以來大淡水地區交通壅塞,以及暢通緊急醫療急難救災運輸路廊,並且兼顧環保的原則下,持續推動興建淡北道路。
 
究竟,淡北道路之於淡水的重要性是如何?目前,淡水與台北市之間的唯一交通要道就是「台2線」,倘若淡北快速道路通車,將可負擔台2線約63%的車流量,打通關渡及淡水之間的運輸路廊。
 
一旦解決了交通問題,人口自然湧入,生活機能逐漸完備下,房價也會因此而水漲船高,然淡北快速道路命運多舛,不知何時方能動工、通車?其實,根據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CCIM)調查顯示,淡水房價下修11%,是北北基桃少見之房價下跌區,當地房仲也坦言,目前該區的議價空間可到85折左右。
 
資深投資客帥過頭,之前就在電視節目上分析淡水房市,他說,只要淡水往返台北之間的交通問題不改善,淡水的大利空便會持續下去,難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淡水房市要解套,首要之務除了解決交通壅塞外,帥過頭還說,近幾年來北投也越來越多建案,淡水既無優勢,開價又離譜,房市怎麼可能會好?曾任財經雜誌主編的媒體人蔡玉真也認為,塞車確實是淡水房市的一大利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