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65

根治淡水交通壅塞 寄望3大建設陸續動工

#交通 #台2線 #淡北道路 #淡海輕軌 #淡江大橋 #地方

記者謝文瑄/新北報導

每天約有15至20萬輛汽車往返淡水地區,尖峰時段每小時更有5000輛車塞在台2線上,道路服務水準達最差的F級。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指出,隨人口激增及帶動觀光,淡水不能只倚賴台2線,淡北道路、淡海輕軌及淡江大橋今年將陸續開工,才能根治長久以來的交通問題。

淡北道路、淡海輕軌及淡江大橋今年將陸續開工,才能根治淡水長久以來的交通問題。此為示意圖。(圖/好房資料中心)

淡水區長蔡葉偉指出,新市鎮積極開發,淡水人口目前已達15萬5000人,平均每個月增加300人進駐,像去年人口增加4554人,居新北市人口成長數之冠。

交通局主任秘書吳國濟表示,台2線是淡水往返雙北地區的主要幹道,早已不敷使用。無論平日或假日,每天平均約有超過15萬輛車往返淡水,上下班時段每小時約有4500至5000輛車,造成台2線時速未達15公里,民眾怨聲載道。

李四川認為,淡江大橋、淡北道路及淡海輕軌等建設,才能真正根治問題。淡江大橋可銜接台64、西濱快速道路等,供外縣市遊客快速往返;淡北道路可供當地住戶往返雙北地區。

吳國濟說,淡北道路去年底已完成關渡大橋附近基樁,近期在登輝大道口施作淡北道路及淡海輕軌綠山線共構基樁,新北市端預計105年底完工;淡海輕軌113年全線完工;淡江大橋最快年底開工,107年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