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65

京城高美館建案 國際大師操刀

#預售 #京城建設 #美術館建案 #Foster #藝術 #豪宅 #房市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京城建設在去(102)年以每坪306萬元天價標得高雄美術館土地後,昨(16)日與國際知名大師Foster簽約,為廣達2,947.6坪的基地建案操刀設計,打造國際級超高大樓豪宅,預估未來每坪均價上看60萬元,總銷高達350億元,勢必為高雄房地產市場掀起一波高潮。

京城建設與國際知名大師Foster簽約,為廣達2,947.6坪的基地建案操刀設計,打造國際級超高大樓豪宅 。(擷取自/中時電子報

這塊二合一基地合計達2,947.6坪,是美術館第一排碩果僅存的大面積寶地,其中1,552坪是101年9月由京城董事長蔡天贊以個人名義、每坪116.7萬標得,另一筆1,394.82坪土地則是京城在102年4月,以每坪306.2萬元歷史天價向高市地政局標下。

未來規畫興建60樓的超高住宅大樓,樓地板面積高達58,000坪左右,不但是高雄最高的住宅大樓,且預估每坪均價60萬元、總銷350億元,也將創下高雄房市每坪均價、總銷金額最高的新記錄。

京城建設總經理劉朝森說,美術館案昨(16)日已與世界知名英國建築大師佛斯特(Norman Robert Forster)旗下Foster + Partner簽約合作,由其負責這個超級大案的建築規劃,預計將成為美術館區最搶眼的地標性建築。

劉朝森指出,京城這幾年來,一直致力於提升住宅美學及住的藝術,讓住宅不再只是硬梆梆的混凝土,因此,從京城凱悅與香港設計名師P&T合作開始,京城的每棟建築都可說是值得珍藏的藝術品。

此外,京城集團去(102)年6月向以每坪新台幣108元,向高興昌公司購得的4,836.35坪美術館土地,也請來另一位重量級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為新建築設計規劃,雙方也已完成簽約。

劉朝森說,京城集團這兩個有國際級普立茲克獎大師操刀的大案,將引領美術館區住宅品質、以及建築美學的風潮,將更帶領高雄建築水平更上層樓,也將全面提升京城未來在建築技術上的水準。

京城建設經理周敬恆指出,京城集團位於美術館特區的這兩個建案,都是Foster與安藤忠雄在台灣的第一個住宅代表作,相信會對區域房地產市場,掀起話題,這股建築風也將引領市場的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