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03

建淡北道路?雙北各唱各的調

#交通 #淡北道路 #淡水塞車 #淡江大橋 #淡海輕軌

記者林金池、張立勳/綜合報導

興建淡北道路,雙北不同調!新北市力推淡北道路,卻面臨環保團體、台北市政府的反對,新北市新工處長詹榮鋒表示,台北端立德路口從平面改成高架,不會造成北市塞車,希望北市府共同分擔經費;台北市交通局反駁,淡江大橋、淡海輕軌興建後,淡北道路應無興建必要。

雙北對於淡北道路看法分歧。(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八里未來雖有淡江大橋與輕軌八里線通過,雖有美麗淡水河景可賞,但是既有的福地難以搬遷,房市是否會有起色則有待觀察。(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淡北道路捷運竹圍站至紅樹林站路段是交通瓶頸點,交通部原擬拓寬台2線,但徵地加工程經費超過120多億元,1996年公路總局提案興建淡北快速道路,台北縣政府將高架改為平面,升格後拍板定案,總經費約46億元。

而後,環保人士擔憂淡北道路破壞紅樹林生態,提起行政訴訟,前年12月底,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應進入第二階段環評。新北市新工處長詹榮鋒表示,第二階段環評範疇界定已完成,明年上半年提出環評審議、下半年動工。

詹榮鋒說,淡北道路台北端因應北市府要求,將採高架道路穿越立德路口,直接銜接大度路,路線也從4.7公里增加到5.4公里,預估將增加2億元經費,希望北市分擔經費,完工後也可分散關渡地區量販店的塞車潮。

但台北市交通局綜規科長黃惠如說,關渡地區居民抱怨,淡北道路恐將塞車點從淡水延伸至大度路;且淡江大橋和淡海輕軌正在興建,未來車潮可以透過八里上台64線或經由輕軌疏導,淡北道路需求性並不急切。

至於經費問題,她認為,等到淡北道路進入環評詳實審查階段再談,能不能通過環評還是未知數,目前言之過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