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384

淡水人口一直在增加 但蓋到一半的淡北道卻臨時喊卡…

#地方 #多空 #政策 #淡海輕軌 #淡北道 #環評 #人口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位在新北市的淡水區,過去由於空屋戶數多、房產供過於求,一直以來都被不少專家學者點名為「房市重災區」,但在交通利多的帶動下,人口已有顯著成長,新北市府統計指出,去年人口成長數最多的行政區就是淡水。然而過去為舒緩淡水交通所興建的「淡北道路」,因行經紅樹林保護區引發環團抗議,日前更遭法院判決環評無效,目前正進行的淡北道工程因此陷入停擺。
 
全長約4.7公里的淡北道工程,日前遭法院判決環評無效,且不得再進行徵地及工程。(截取自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據新北市政府統計,截至去(2014)11月底,全市總人口數與前年同期相比,約成長1萬多人,其中人口成長數最多為淡水的3599人,居全市之冠。民政局在自由時報分析,人口成長數最多的幾個地區,共通點就是有新市鎮開發案,且交通及各項市政建設逐漸完善,包括即將通車的機場捷運、已動工的淡江大橋與淡海輕軌等交通利多,生活機能強、發展前景備受矚目,因此吸引年輕族群進駐。
 
交通利多讓淡水的人口成長數增加,過去除了已動工的淡海輕軌外,還有就是這條全長約4.7公里的淡北道工程(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是為解決淡水聯外交通擁塞問題所興建的道路,目前市府正進行淡海輕軌及淡北道的共構工程。
 
淡北道由於行經紅樹林保護區引發環團抗議,日前最高行政法院為此判決環評無效,明白指出新北市府不得再進行徵地及工程。新北市新工處長詹榮鋒在蘋果日報表示,待收到判決書後,將停止共構工程淡北道施工部分,但會針對敗訴理由進行討論,並表示興建淡北道是市府不變立場。環保署則說,目前已聽聞環評敗訴,將研議後續辦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