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7

宜縣盼重啟台2線截彎取直評估

#交通 #國道五號 #台2線 #截彎取直 #路線拓寬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
 
今年的端午連假,國道五號創下連塞超過32個小時的紀錄,盡速規畫並闢建新的替代道路已勢不可免,宜蘭縣政府希望中央能盡速完成台2線路線拓寬改善,同時重啟台2線福隆至大里段截彎取直的可行性研究評估。
 
國五及雪遂的塞車狀況日益嚴重,今年的端午連假更幾乎是塞到水泄不通,根據統計,4天端午連假再加上連假前一日,國道五號南下車流量高達18萬2467輛車次,每日平均車流為3萬6493輛,北上則有17萬8118輛,每日平均有3萬5624輛,車流量極為驚人,嚴重的塞車現象也導致民怨四起。
 
台2線福隆至大里段截彎取直計畫路線示意圖。(宜蘭縣政府提供/胡健森宜蘭傳真)
台2線福隆至大里段截彎取直計畫路線示意圖。(宜蘭縣政府提供/胡健森宜蘭傳真)
 
縣府經事後檢討,向中央提出幾項改善策略,其中一項就是重啟台2線福隆至大里段截彎取直可行性研究評估,這項計畫案交通部原已在2018完成期末報告,交通部也在去年同意「結案」。
 
先前交通部的評估報告有三大重點,分別是工程規模與建設經費龐大,需布設長隧道工程經費及養護成本高昂;沿線環境條件複雜,環境影響評估面臨較大挑戰;以及估計只能移轉1.3%至3.3%國道五號的交通量,益本比為0.75,不具經濟可行性。
 
宜蘭縣政府祕書長林茂盛表示,以端午連假的塞車情況來看,這項截彎取直計畫的效益將不只是先前的評估結果,宜蘭縣政府將會建請「中央地方建設平台」的政務委員吳澤成協助居中協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