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16

南迴新路線通車延至23日

#南迴公路 #截彎取直 #通車 #交通 #地方 #政策

中國時報 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民眾殷殷期盼的南迴公路截彎取直,原訂20日舉行通車典禮,但疑似因配合蔡英文總統行程順延,最後確定通車時間,將改至23日上午9時30分舉行,仍是由蔡英文總統親自主持。

 

台9線南迴公路截彎取直工程歷經9年施工,即將全線完工,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年7月視察時拍板20日通車,並由蔡英文總統主持通車典禮,但卻疑似因要配合總統蔡英文行程而改期,14最終確定將在23日上午9時30分舉行通車典禮。

台東民眾殷殷期盼的南迴公路截彎取直,最後確定通車時間將改至23日上午9時30分舉行。圖/楊漢聲攝台東民眾殷殷期盼的南迴公路截彎取直,最後確定通車時間將改至23日上午9時30分舉行。圖/楊漢聲攝

在整個南迴公路截彎取直工程中,全長約11公里的台東縣達仁鄉安朔至屏東縣獅子鄉草埔路段,除了如巨龍般的高架道路穿越溪澗山谷外,還有長4.6公里的草埔隧道,號稱是全台最美的新闢公路,如巨龍般的高架道路也成為攝影熱點,不少民眾搶先拍下這藏在山谷間的磅礡巨龍。

 

不少民眾都迫不及待,想要體驗台東到高雄縮短半個鐘頭的快捷便利路程,通車日期卻一改再改,讓引頸期盼的台東鄉親一頭霧水,現在正是通車時間出爐,許多民眾想搶先體驗,但公路總局人員提醒民眾,基於總統維安需求,南迴改11公里兩端都實施管制,請想搶先體驗的民眾10時30分後再通行,才不會被耽誤行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