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53

南迴拓寬遇遺址 完工遙遙無期

#交通 #地方 #政策 #台東縣 #南迴公路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南迴公路拓寬工程如火如荼進行,金崙段高架橋工程因跨越賓茂3遺址,經中研院試挖掘發現石器及陶片,公路總局高南區工程處第一工務段長楊嘉仁坦言,鑑定報告將左右拓寬工程能否在106年順利完工,如遺址需保留,工程完工將遙遙無期。

金崙段高架橋工程仍持續進行,但遺址保留與否將是工程能否如期完工關鍵。(記者黃力勉/攝影)

南迴公路經過金崙社區,逢連假、農曆年車流回堵,公路總局拓寬計畫中,將南迴公路金崙段以外環道設計,在金崙溪下游新建金崙高架橋,紓解壅塞車潮。

楊嘉仁指出,金崙高架橋通過賓茂遺址,環評時已確定要先讓中研院試挖掘,目前遺址內4處橋墩工程未動工,但其他橋墩工程仍持續進行,進度並未落後。

他說,中研院在5月試挖掘確實發現陶片及石器,但並未確定陶片及石器年份、保存價值,中研院預計在下周舉行協調會,遺址保存與否將是拓寬工程能否順利完工關鍵。

縣府文化處長劉政表示,陶片及石器研判距今約有2000年歷史,文化層約在地底1公尺左右,要約3個月挖掘時間才能確定重要性及是否有保存價值,一切需尊重專業判斷。

楊嘉仁說,金崙段腹地小,工程無法繞道進行,目前能做工程只能先做,讓進度不要落後,如果確定不能施工,車流也只能循原路線行經金崙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