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9

耗時9年 南迴公路拓寬今年底通車 

#政策 #交通 #地方 #南迴公路 #草埔隧道

聯合報 記者羅紹平╱即時報導

耗時9年動工的南迴公路截彎取直拓寬工程,預定今年12月20日通車,其中碳盤查管理、隧道點排式排煙系統等,多是國內公共工程首見。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南區臨時工程處有信心,南迴公路拓寬工程全線通車後,會是一條兼具環保、觀光,也是台東民眾一條穩定安全回家的路。

公路總局西濱南工處今天上午邀請屏東及台東媒體,參訪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後續計畫安朔交控中心、安朔高架橋及草埔隧道等關鍵工程,讓社會大眾了解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後續計畫辦理情形。

南迴公路草埔隧道工程接近完工階段,沿途美景如畫。圖/西濱南工處提供

南迴公路草埔隧道工程接近完工階段,沿途美景如畫。圖/西濱南工處提供

公路總局西濱南工處指出,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後續計畫不論從環境、動植物保育與水資源保護議題,到遺址監看搶救、碳排放管理、施工資訊公開,其中碳盤查管理、隧道點排式排煙系統等多是國內公共工程首見;102年獲得交通部環評考核第1名、107年公共工程金質獎特優及106年度勞動部金安獎優勝。

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後續計畫共分三路段執行,香蘭金崙段預定今年7月31日通車,金崙大鳥段及安朔草埔段預計在今年12月20日通車。

西濱南工處指出,未來南迴公路拓寬後續計畫通車後,台東至屏東可縮短行車時間30分鐘車程,不僅提供台東民眾一條安全、穩定回家的道路,也是一條兼具環保與觀光效益,提升區域運輸服務品質的幸福公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