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2

道路施工致文蛤死亡 漁民抗議

#交通 #地方 #漁塭 #土堤 #封路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公路總局東西向快速公路台西段工程,疑因承包商施工時破壞漁塭土堤,導致漁民的文蛤、魚、蝦死亡,2日近百名民眾在快速公路台西交流道抗議,要求賠償損失,否則將長期封路阻止施工。

公路總局道路工程造成文蛤、魚隻死亡,民眾抗議要求賠償。(記者張朝欣/攝影)

昨天上午9點30分,受害漁民林隆順在台西鄉代表會主席吳充裕、副主席林芬瑩等近百人陪同下,前往東西向快速公路台西交流道抗議,警方動員數十人現場戒備,氣氛緊張,10點許,第五工務段段長陳學庸到場說明。

林隆順表示,他的漁塭位於四湖鄉林厝寮段,約有半公頃,緊鄰東西向快速公路台西段施工地點,5月底施工單位進行排水溝工程,破壞他的漁塭土堤,導致文蛤、虱目魚、白蝦幾乎死盡,損失約30餘萬元。

林隆順說,事發後他馬上向警方報案,並兩度向台西鄉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但公路總局與承包商互推責任,聲稱損害與排水溝施工無關,甚至要他提告依規定求償,實在欺人太甚,才會聚眾抗議表達不滿。

東西向快速公路高南區工務處第五工務段段長陳學庸指出,承包商認為漁塭土堤破損,並非是排水溝工程造成的,他會持續與承包商、林隆順先生溝通協調。

不過林隆順認為公路單位與承包商沒有拿出誠意,連30幾萬元的養殖成本都不願賠償,強調將持續動員阻止施工,直到賠償問題解決為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