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5

新北市府代拆釘子戶 2周後動土

#釘子戶 #都更案 #危老都更 #政策 #爛尾樓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7日出席「新店區寶強路段都更案」動土典禮,該案為市府首次執行的代拆作業,代拆到開工動土僅2周時間,效率相當快。他強調,該案8年來努力整合百餘名地主、解決30年來建商倒閉衍生的爛尾樓,是「安居樂業」落實體現。
 
30年爛尾樓重生
 
該案面積9000餘平方公尺,約30年前建商倒閉,形成1處開挖至地下4層的地下室爛尾樓,由於百餘名地主都盼都更重建,僅有1戶不同意,市府去年7月通過代拆辦法,今年6月底即引用辦法執行代拆,未來將興建2座連棟式大樓,高約42層樓,可提供542個住宅單位。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左二)7日上午10時許出席「新店區寶強路段都更案」動土典禮。(葉書宏攝)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左二)7日上午10時許出席「新店區寶強路段都更案」動土典禮。(葉書宏攝)
 
吳明機表示,市長侯友宜上任後推出「都更3箭」政策,該案為市府首次執行代拆釘子戶作業,在所有程序都完備下,侯6月底還親自視察代拆作業,顯示市府執行都更作業的決心;再者,也改善存在約30年爛尾樓,維護市容景觀,保障市民居住正義。
 
都市更新處指出,該案亦改善了北側寶橋路85巷道路不等寬問題,並於沿街面留設6公尺寬人行步道及約1300平方公尺的開放空間及2000平方公尺友善公園。
 
危老都更203案通過
 
據統計,至今年6月底全市有280案危老都更申請,其中203案審核通過,其餘審議中或駁回,另有防災型都更13案。都市更新處總工程司李擇仁表示,據中央規定危老容積率逐年遞減,但面積達200平方公尺以上者,給予容積2%不等獎勵,鼓勵民眾及早申請。
 
李擇仁說,今年6月、7月危老申請案倍增,每月約50件申請,以往平均每月20件,都是趕在6月底前的容積10%獎勵,為此,市府7月推出「106重建專案計畫」,協助100%同意且無爭議的案件6月快速通關,已有多人詢問但未正式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