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9

釘子戶將拆 北港中正路打通

#地方 #台糖小火車車站 #釘子戶 #北港中正路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縣北港鎮中正路早年設有台糖小火車車站,小火車停駛後修建成1棟房舍,道路拓寬時因徵收補助問題無法拆除,成為佔用道路用地的釘子戶,經縣府、鎮公所與住戶溝通,20餘年來的交通問題終獲解決,將於明年初進行拆遷。

北港鎮中正路與民權路口1棟房舍,因佔用道路用地形成「路上有屋」奇特現象,往來車輛為了閃避這棟房舍險象環生,加上數家客運在附近設立車站,路口交通經常大打結,經民眾陳情,縣府與鎮公所日前派員共同會勘。

北港鎮長張勝智表示,該道路當初進行拓寬時,房舍尚有人居住,且徵收補助出現問題,所以才會無法拆除,最近1、2年住戶搬走,經公所不斷與住戶協商,終於同意搬遷,解決長達20年的問題,整體工程將施設排水溝50公尺、拆除約4坪的房舍。

張勝智說,此案經縣長李進勇大力支持,工程款約103萬元,預計明年初動工,一旦打通中正路的交通瓶頸,日後遊客由華勝路轉進中正路前往北港朝天宮,便不會飽受塞車之苦。附近居民指出,這棟釘子戶是早年台糖小火車車站前身,當時小火車除了載運甘蔗,也載送乘客到嘉義,繁華一時,是許多人的共同回憶,小火車停駛人潮不再,道路拓寬後反而成為阻礙道路的建物,為了交通安全只能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