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4

6代世居溪頭 強制拆屋爆抗爭

#地方 #溪頭 #釘子戶 #台大 #台大實驗林管理處

記者黃宏璣/鹿谷報導

六代居住在溪頭的莊浚鑫家族,因承租地未獲放領,與台大實驗林管理處長期纏訟敗訴,昨天上午執行強制拆除,但當事人與親友、民代等齊聚強烈抗拒,執行官裁示暫緩執行,另擇期拆除。

「大埔第二、台大所逼」「奪我祖業誓死不依」,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昨天上午掛了不少抗議白布條,莊姓家族死守祖屋怒吼「土匪台大,強拆民宅地」,還有民眾開轎車擋路,企圖阻止拆除人員進場,縣議員許素霞等人聲援。

30多名警力到場警戒,重型機械ㄧ旁待命。許素霞向執行官和台大方面表示,已和台大達成展延3個月協議。但台大代表說未接獲指示後,眾人群情激憤,不時和台大委任律師爆發口角,執行官蘇雅玲現勘後與台大代表商討後,宣布暫緩執行。

農戶莊浚鑫說,清朝光緒就世居溪頭還經營雜貨鋪,台大卻要趕走他們,交換店面沒有所有權,很不合理,世居於此卻被逼走,很沒有天理,辛苦的墾農不應是原罪,今天拆我家,明天就拆還有爭議的逾千用戶。

台大實驗林管處副處長梁文治表示,莊家住的地屬合作造林地,不在農地與宅地放領範圍,國有林地無法隨意放領交換,當年園內農戶接受補償遷居至第二停車場商店街,只有莊家堅持不搬還提告,台大被迫興訟依法追討國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