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5

九州洪水襲養老院14死 職員抓兩老人力竭、道歉後鬆手

#寰宇 #日本 #熊本縣 #大雨 #千壽園 #安養機構
聯合報編譯周辰陽/綜合報導
 
日本九州熊本縣日前降下破紀錄大雨,球磨村老人安養機構「千壽園」遭突發性大水淹沒,14人不幸喪命。當天有職員試圖救援行動不便的長者,最後因為氣力放盡、道歉後鬆手,也有泛舟公司職員乘觀光用橡皮艇前去救援時,發現有人躺在漂浮的桌子上倖免於難。
 
朝日新聞報導,1名千壽園夜班人員4日凌晨3點左右注意到雨勢越來越猛烈,5時發現附近的球磨川支流水位已漲到堤防附近,覺得「雖然大清早的,但雨勢很危險所以叫醒大家吧」,就跟4名同僚叫醒入住的長者,將他們帶到二樓會議室等地避難。當水位逼近到入口時,他們將數張餐桌並排,將輪椅放上桌面,再讓長者坐好。
 
日本九州熊本縣日前降下破紀錄大雨。圖為洪水示意圖/取自pixabay洪水示意圖。取自pixabay
 
隨著窗戶被沖破,水位從腳踝一口氣漲到膝蓋,屋內家電被沖走,桌面的輪椅也開始漂浮,最先發現情況不對的夜班人員雙手抓住其中2台輪椅。當水位上升至頸部,他立刻從腋下抱起2名長者。只是,他的嘴唇已凍到發紫、又不停喝下泥水,手腳也開始發麻,最後他氣力放盡,只能說「對不起」後鬆開雙手。
 
時事通信則報導,球磨村一間泛舟與戶外運動公司同樣被水淹,但附近民眾幫忙保住觀光用橡皮艇,讓該公司一位職員得以參與救援工作,並於4日下午抵達千壽園。當時一樓積水未退,只能徒手打開自動門進入,隨即發現一位職員和一位入住長者躺在漂浮的桌子上,趕緊將他們接上橡皮艇撤離。
 
這位泛舟與戶外運動公司職員回憶道,當時他還目擊到6人被毛毯裹住後遭泥濘覆蓋,「一眼就知道他們死掉了,真是恐怖的光景」。
 
另一家泛舟公司職員每床哲哉則表示,入住千壽園的長者多是年紀大到無法走路,水位上升當時也沒有太多值夜人員,實在是沒辦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