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

陸又爆鼠疫!內蒙古發現1例疑似病例 發布三級警告

#寰宇 #內蒙古 #鼠疫 #病例 #腺鼠疫 #醫療
聯合報記者林汪靜/綜合報導
 
內蒙古自治區巴彥淖爾衛生健康委官方5日發布消息指出,4日,該市烏拉特中旗人民醫院報告了1例疑似腺鼠疫病例,5日,該市發布鼠疫防控三級預警訊息。
 
據中新網報導,巴彥淖爾市自5日起進入預警期,預警時間持續到今年年底。巴彥淖爾市衛生健康委官方表示,目前該市存在人間鼠疫疫情傳播的風險,希望大眾切實做好個人防護,提高自我防護意識和能力。
 
內蒙古自治區巴彥淖爾衛生健康委官方5日發布消息指出,該市報告了1例疑似腺鼠疫病例。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衛福部表示,密切監視中國大陸鼠疫疫情變化,若評估社區感染風險提升,將及時發布旅遊疫情警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同時,巴彥淖爾市衛生健康委呼籲,民眾不私自捕獵疫源動物、不剝食疫源動物、不私自攜帶疫源動物及其產品出疫區;發現病(死)旱獺及其他動物要報告、發現疑似鼠疫病人要報告、發現不明原因的高熱病人和急死病人要報告;要謹慎進入鼠疫疫源地,如果有鼠疫疫源地的旅居史,出現發燒等不適症狀時應及時赴定點醫院就診。
 
據了解,去年11月12日,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左旗2人經專家會診,被診斷為肺鼠疫確診病例,兩名患者由內蒙古當地救護車轉至北京市朝陽區醫療機構治療;去年11月16日,內蒙古錫林郭勒盟1人在烏蘭察布市化德縣醫院就診期間,反覆發燒,經專家會診,被診斷為腺鼠疫確診病例;同年11月27日,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1名牧民在四子王旗人民醫院就診期間,也被確診為腺鼠疫病例,患者發病前曾在鼠疫疫源地內活動過。
 
大陸國家衛健委於今年4月20日發布「2019年全國法定傳染病疫情概況」,數據顯示,大陸去年鼠疫報告發病共5例,死亡1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