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1

反打鐵厝園區 自救會招魂抗議

#地方 #環保 #污染 #政策 #農地 #工廠
中國時報記者謝瓊雲/彰化報導
 
彰化鹿港反彰化打鐵厝產業園區自救會數十名成員,在環盟人士陪同下,5日至縣府廣場撒冥紙抗議,要求縣府遵守撤銷園區計畫的承諾;縣府回應,將會積極了解各界的正反意見,作為施政參考。
 
自救會成員手持「拒汙染、要健康」標語,擺出「誠信之神」神主牌位,舉行「招魂儀式」,抗議彰化縣政府誠信已死,縣府廣場上撒滿了一地冥紙。
 
反彰化打鐵厝產業園區自救會數十名成員,手持標語齊集彰化縣政府廣場,抗議縣府誠信已死。(謝瓊雲攝)
 
彰化農地工廠問題嚴重,縣府前年獲中央補助執行「鹿港打鐵厝產業園區計畫」開發,北側近10公頃土地扣除公設面積後,約6公頃可開發;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說,園區基地周遭人口密集區,有醫院、自來水淨水廠,縣府若執意開發,恐讓周遭居民生活有汙染危機,應盡快撤案。
 
自救會長林志賢表示,居民從頭到未反對開發,經綠處長劉玉平曾在公開說明會上承諾,若富麗大鎮居民反對就尊重民意選擇撤案,如今竟出爾反爾;此案是前縣長魏明谷任內推動,現任縣長王惠美選前承諾若無必要、當選後不會繼續推動,現在縣府態度丕變,持續開發。目前608戶居民中已有360戶連署反對,縣府卻仍決定7日召開環評第2次審查會。
 
縣府表示,計畫案考量地方發展及民意,將引進醫療器材、汽機車零組件、製造業機械等低汙染製造業,園區廢水也全回收再處理。事實上有不少住戶表示支持,希望縣府堅持下去,未來園區內將有餐飲、連鎖超商和百貨批發等業者進駐,將可更強化周邊的商業與生活機能,帶動地方繁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